史上最贵的🌿

一条有点鸽子的毛巾,写文只是爱好,在考研!不要催更哦!!!

点绛唇

1:看完《花戎》MV自己脑补的激情大戏,内容背景全部私设,剧情魔改,OOC属于我,不要上升到XOX,谢谢

2、因为篇幅有限,所以有的XOX可能没有出镜先磕头道歉

3、古风AU。tag不是特别会打若有不当请指出,谢谢

4、角色行为不要联系现实,不要骂我,你骂我我就嘤嘤嘤

以上

——————————————————————

点绛唇

第一章:相逢何必曾相识

      争斗,饥荒,和痛哭,赛城总是这样。这里的每个人都想活下去,而活下去唯一的方法就是踩着别人往上爬。

        比如段艺璇。

      虽然她是被抛弃的那个。

      段艺璇的父母是逃荒过来的,他们听说到了赛城这里遍地是黄金,想要吃的轻而易举,一家人很快就会过上好日子。可是到了赛城才发现,这里不欢迎穷苦的人家。一点点攒出来的盘缠很快就用完了,后来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于是人牙子用一两银子得到了虽因为营养不良过于干瘦,头发枯黄,但也看得出是个美人坯子的段艺璇。按理说,用不了多久她就可能就会以高出当初十倍的价格被卖进青楼楚馆,或者去给某个大人物当仆役,亦或者变成某个小户人家的通房一类的。

     但是,不巧今天有人找上了门。

     段艺璇面无表情地注视眼前的一切,血滴飞溅到了她的脸上,尸体的气息和空气中的血腥味杂糅相交,同眼前那个杀人犯的狂笑一起扭曲了她的五感。

      谁?谁都好,谁来救救她!

      哈?你以为她会这么想?

      这个世界已经彻底烂掉了,它腥臭、腐朽、一文不值,就算它曾经辉煌过又如何?死掉的龙,是无法摆脱发臭的命运的。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还有比死掉更好的归途吗?段艺璇黑色的眼睛里写满了对世界的冷漠。

     杀死我吧。

     以此来拯救我吧。

     生活在这个该死世界的刽子手啊。

     我对你感激不尽。

     放心,我一定不会嫌弃你的丑陋和我的疼痛,只要你可以杀了我。

     噗——是利刃入体的声音,可最后倒下的却不是瘦小的段艺璇。

     在段艺璇陡然增大的眼眸中,疯狂的杀人魔倒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逆光而站的少年。

     耍了一个漂亮的剑花后利落地收剑入鞘,在光的阴影里,少年黑褐色的眼瞳温和沉静的注视着眼前四溅的鲜血,温柔的神情不像面对着尸体反而像是面对着盛开的花。她抬眼看见段艺璇白皙的脸被鲜血污染,如同雪地绽放的朵朵红梅。突然间来者好像想起了什么,她朝段艺璇走来,友好地伸出了手,“小孩子在赛城很难独自活下去的,”

     “所以……要和我走吗?”

        声音虽然清冽却带着一丝柔和,原来也是个女孩子啊……段艺璇心想。

         微风轻抚,让空气中令人窒息、作呕的血腥味少了些许。

        段艺璇看着少女细长的手,眨了眨眼,“你能告诉我活下去的意义吗?”

        少女愣住了。

         她不想撒谎,于是沉默以对。

         段艺璇有些失望地低下头。

        冬天的赛城总是暗得很快,傍晚的阳光消失在了地平线。没有火光的破旧木板房里只有死尸和她们二人,随着温度的降低,温柔的轻风也变得刺骨。

    不知对峙了多久,少女终于有了动作,她解下黑色的披风,披在了段艺璇的身上,将她整个罩住,弯腰沉默地将段艺璇横抱而起。

    “喂,喂!你,你干嘛?”段艺璇没有防备吓了一大跳,眼珠子都快要瞪出来了,不停地挣扎着。

      “诶,原来你会有其他表情啊,我刚刚看你要被杀了都那么冷静,还以为你是个木头呢!”少女的步速很快,步伐也很稳,完全没受段艺璇的半点干扰,对她来说瘦瘦小小的段艺璇气力还不如她家养的猫,“我刚刚想了很久,我自认为我活下去的理由应该不怎么适合你,况且每个人生存的意义肯定是有所差别的,虽然我不能把答案直接,但是我带着你去找生存的意义吧!你跟着我,我也看着你。就像解谜一样,自己得到的答案总比别人直接都没告诉你的有意思多了,你说是吧!”

        “什么呀……这是投机取巧……”段艺璇不满地嘟囔,“完全就是在这自说自话。”

       “嗯……是啊,我就是在投机取巧呢。”少女的浅笑中透着狡黠,“我最擅长这个啦~”

       “我是……孙芮。”少女眉眼弯弯地自我介绍。

        段艺璇抬头看看她瘦削的下颚,偏移了目光,往孙芮的怀里缩了缩,孙芮身上白色桧木的香气代替了刚才令人作呕的血腥,这带给段艺璇一种莫名的安心。

        我相信她。段艺璇心想,没有为什么,就是相信,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会怜惜弱者的强者都不会是坏人吧。

        在孙芮以为段艺璇快要睡着之前,她终于回答了孙芮的问题,

      “我是段艺璇。”

        这是旧历240年的夜晚,这一年十四岁的段艺璇认识了十九岁的孙芮,月亮拨开浓雾,赛城的万家灯火照亮了两个互相依偎着的身影前进的路。

        


        在路上段艺璇一路上考虑了很多,孙芮年纪轻轻就有极强的武功傍身,家世肯定非富即贵,糟糕一点应该也是赛城“地下王国”里的一员,以她的身手估计是个骨干。所以段艺璇对于她接下来将会面对的场景做出了各种假设,但是她唯独没有考虑过这个展开方式——

      “孙芮!你遛弯给我遛到哪里去了!饭都凉了你不知道啊!”孙芮刚推开庭院门,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女孩就从房间里冲了出来,指着孙芮的鼻子破口大骂,活像一个因为丈夫出去鬼混独自在家因此大发雷霆的妻子。

      “坏了!忘了这事!”孙芮小声嘟囔,随后她的表情在段艺璇看来就真的像是一个被妻子在青楼抓到鬼混现场的丈夫,她连忙把怀里的段艺璇放了下来,藏在身后,讪笑地走向前,“水水,水水,对不起,对不起,我今天散步迷路了。”这句话是真的,她今天散步真的迷路了,不然她真的不会偏的那么远,也不会遇见这个小布丁,拖到这么晚才回家。

        “孙芮你说这话你自己信吗?啊?”杨冰怡几步就冲到了孙芮面前,垫起脚,一把揪住孙芮的衣领质问。孙芮顺势矮下了身,让杨冰怡站的没那么难受,可这也就把藏在身后的段艺璇暴露了出来,孙芮瞬间感受到了杀气,但是现在亡羊补牢已经来不及了。

        杨冰怡眼神虚眯,眼神锐利,面色不善,“哟,这又是那个妹妹?孙芮你这是把咱们这当慈幼堂了呀!”

        孙芮没来得及解释,段艺璇就直接走了出来不甘示弱地回击,上下打量着杨冰怡,淡定自若“你比我还矮点,不一定我是妹妹吧?”

        “你!”杨冰怡火气蹭地就上来了,放过了孙芮,直接过来和段艺璇顶牛,“我告诉你小爷我今年才十三岁,肯定会你比高!”

        “哦——”段艺璇特意夸张地把语调拉长,“原来十三岁啊,来,乖,叫姐姐。”     

        “你!”

        孙芮夹在火花四射的两人之间,觉得此时的自己就像个小鸡崽弱小可怜又无助。就在孙芮进退不得,左右两难的时候,一道温柔得如同冬日暖阳的声音将她从困境中解救出来,“呀,水水出来迎接芮哥怎么用了这么久呀?”沈梦瑶走过来一把将小斗鸡一样的杨冰怡榄入怀中,强行抱住带走,“要回来吃饭了哦,我把菜都热了好几遍。”杨冰怡还不服气地想开口说些什么,刚张嘴,就被沈梦瑶塞了一嘴糕点,“好好吃哦,这个糕点是我特意为水水做的,嗯,那边的小朋友要尝一块吗?”

      段艺璇来赛城这么些日子身上的孩子气其实几乎已被残酷的现实磨损的一干二净,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这个没礼貌的小屁孩被管得死死地这心里就有一种没由来的痛快,她回以笑容,“谢谢姐姐,我叫段艺璇。”

      沈梦瑶揉了揉段艺璇的头,“我是沈梦瑶,她是杨冰怡,嗯,可以叫她水水,今天是我们有失待客之道,先想你道歉啦~饭在里面,你想先吃饭还是先洗漱呀?”一边说着,沈梦瑶一边“镇压”了杨冰怡的反抗,杨冰怡人小身板弱只能发出不满的呜咽声。

      段艺璇的心瞬间被上涌的暖流所淹没,这是她到赛城来最开心的一个晚上,而这个小院是她在赛城最喜欢的地方,她以为她或许会在这个小院,在和杨冰怡的斗嘴里,在沈梦瑶香甜的饭菜里,在孙芮的教导里度过余生,很多次她都觉得或许这就是活下去的意义,她找到了。直到两年后的某一天,在对她避而不见两个月之后的孙芮,把她用粉色的嫁衣装点用一台小轿抬进了赛城城主的府邸,段艺璇才从幻梦中醒来,是了,黄粱一梦有朝一日会迎来现实,她终究还是只是一件商品,是上层人手底下的物件儿,只是孙芮做了一个优秀的投资,她现在比起当初的一两银子可涨了数倍不止。

    


评论(11)

热度(1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