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的🌿

一条有点鸽子的毛巾,写文只是爱好,在考研!不要催更哦!!!

【水璇|黑喵|左佳】那么,就和前任一起再吃一顿饭吧!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找来你和你的前任,让你们面对面坐在一起吃一顿午餐,在这期间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阅前须知:

1、架空普通人AU,私设如山

2、ooc属于我,不要上升xox

3、如果喜欢,请告诉我

以上

 


 [前言]:某知名电视台最近举办了一个节目,她们找来了几对(前任)情侣一起到现场共进午餐。在这期间,节目组会根据她们各自的背景,准备几个问题,写在餐盘上面,让她们轮流提问对方,被问的人必须如实回答。

 

[正文]

{水璇}:

分手后其实依旧经常见面的两个人,在饭局上显得很自然没有丝毫的的窘迫,饭局进行得差不多的时候服务员将写着问题的盘子端了上了桌。

杨冰怡:(觉得餐盘送到的时间有些早,但是这是游戏的规则所以照着章程问出了餐盘上的问题)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你觉得我们两个的差别是不是真的很大?

段艺璇:(笑了笑)Yes。

杨冰怡:(耸了耸肩,开始自问自答)好吧的确是这样,我们都很难挤出时间去陪伴对方;我们两个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成长环境,不同的社交方式,啊,(停顿了一下,想了想)对还有我们截然不同的工作。

段艺璇:(有些不快地浅抿了一口左手杯中的红酒)你说的不同的社交方式,具体是想表达什么呢?(她当然记得在一起的时候她们可没少因为这件事情争吵)

杨冰怡:(再次耸了耸肩)你总是和你那些小姐妹什么马玉灵、沈小爱她们一起出去,她们有什么事情你都是随叫随到。你似乎总是把她们和你的友情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我们之间的感情。

杨冰怡:(越说神情越严肃,之前轻松氛围荡然无存)哪怕是晚上十点,哪怕你手上现在就有很重要的工作,只要你的朋友打一个电话过来你都会立刻赶过去。我们平时本来就都有各自的工作,聚在一起的时间有限,但是我总是要去顺应你的步伐,听从你的时间安排,然后由我去迁就你。说实话,这样的感情让我很累,我真的觉得这样让我们的感情很难维持下去,哪怕我再爱你。

杨冰怡:(意识到自己在镜头前情绪有点激动,呼出一口气试图平复自己的心绪)我拜托你回忆一下,我们在一起三年了,这三年你主动来找过我几次呢?

段艺璇:(有些迟疑)五,不对,四次。

杨冰怡:所以你差不多就是一年主动来找我一次咯!

段艺璇:(因为自己理亏一时有些语塞,于是她转动了自己面前的餐盘,上面有写好的问题)那么,在你眼里我真的没有一个优点吗?如果有,那我的优点是什么?

杨冰怡;(实话实说)为什么会这么想?你当然有你的优点,比如你真的是个很仗义也很有爱心的人,你很会照顾人,而且非常阳光,像个小太阳一样。至于我嘛,我就和你不一样,我挺懒而且我蛮无趣的……

段艺璇:(打断杨冰怡的话)Sorry?懒而且无趣?你吗?我咋不知道有这回事?

(二人一起笑出了声)

段艺璇:(过了好半晌才继续之前的话题)水水她从来不是一个无趣的人,至少她总是能让我开怀大笑,我曾经因为职业生涯的波动情绪低落过一段不短的时间,在那段时间里只要有她出现我的心情就会好转,她会陪我去迪士尼,去逛街,不在我身边的时候还会用外卖或者周围的人给我一些小惊喜……(意识到自己说的有些多,连忙停了下来)

杨冰怡:(笑了笑,似乎也陷入了过去的美好会议中,直到服务员端上第三个餐盘)那么,在你心里我是特殊的那个人吗?

段艺璇:(沉思)Emmmmmm……

杨冰怡:(有些紧张地用手指搅着面前的桌布,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看天看地看杯子就是不敢看段艺璇)

段艺璇:Yes,I think you are.在遇见你之后,我再也不想和别人在一起了,所以对我而言你应该是吧。

杨冰怡:(紧张的情绪一扫而空,喜笑颜开,正打算说什么,但是被段艺璇打断)

段艺璇:(顺势反问)那我呢?我在你心中是那个”the one”吗?

杨冰怡:(原本眨巴个不停的眼睛瞬间僵住,仔细思考了一会儿后才回答)我不知道

段艺璇:(心里咯噔一下)

杨冰怡:老实说,我对你的感觉是我对别人从未有过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是命中注定的,因为在我人生的前二十几年里我心中的命中注定的那一个应该是很完美的。她会住得离我很近,不管做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在一起……

段艺璇:(笑容僵在了脸上,情绪有些失落)

杨冰怡;(话锋一转)所以,你愿意离我住的地方再近一点成为我的那个”the one”吗?

段艺璇:(准备回答前服务员拿来了最后一个餐盘)下一步我们怎么办?

杨冰怡:(歪了歪头)那么好吧,我们怎么办接下来?是保持现状?还是说以后我们多见见面,让我们的关系回到从前?

段艺璇:(噗嗤一笑,吐了吐舌头)当然是回到过去,我当了你七年的朋友都快要当吐了!

 

 

{黑喵}:

恋爱后期因为旁人两个人之间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于是曾经甜蜜的两人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在某一次吵架后两人最终宣告分手。

 

(见面时,两个人在犹豫后依旧给了对方一个热情的拥抱,在双方入座之后服务员开始将盘子端上桌)

沈梦瑶:(终于舍得将视线转移,低头扫了一眼面前餐盘)你会愿意为了我和你那个铁哥们断交吗?(有些厌恶地皱眉)就是那个出轨我闺蜜的骗婚男!

袁一琦:(干脆利落)不会,我从没想过因此和他断交,对于他的行为我也不想做啥评价,只能说这是没有必要的事情。

沈梦瑶:(咬了咬牙)所以你还是会选择和他一起玩是吗?

袁一琦:(眨眨眼)是啊,为什么不呢?他人挺好的,对朋友很不错,我和他一起玩很开心啊!

沈梦瑶:(语气难得有些激烈)但是他出轨了啊,还是背叛了我最好的闺蜜,他的道德明显存在问题,我实话实说,她被这样的男的欺骗后伤心欲绝,我真的对她很能共情,你是我对象,但是你不但没有告诉我这些事情,还在继续和这样道德有问题的人一起玩,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或许那一天你也对我做了这样的事情,那到时候我怎么办?

袁一琦:(不太理解沈梦瑶的理论)我是我,他是他,他做出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代表我也要和他做一样的事情?我们在一起玩的确是因为我们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的相似处,但是又不代表我是他或者他是我的克隆人,而且我们的感情难道不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吗?为什么要因为别人的感情来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说实话,我不理解。

沈梦瑶:(不依不饶)那好,那你说你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他和别的妹子聊天,你在干嘛?你难道不会和别的女生聊聊吗?

袁一琦:(依旧在状况之外)我会啊,为什么不会?这个世界上不是男性就是女性,人是个社会性动物,和别人聊聊天,难道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吗?

沈梦瑶:那你在和那些女生聊天的时候会提前你有女朋友这件事情吗?

袁一琦:(实话实说)我会啊,为什么不会?我们只是在正常聊天啊,那么自己的家庭难道不在讨论范围之内吗?

沈梦瑶:(虽然依旧很郁闷,但是因为袁一琦不经意间说的“家庭”二字又有些开心)那行,没什么问题,我有不是什么强制不让自己伴侣进行合理社交行为的控制狂,就这样吧。

袁一琦:(其实不太理解沈梦瑶的情绪波动来源,但是依旧顺者服务员的意思念出了接下来的问题)你还有可能重新恢复对我的信任吗?

沈梦瑶:(迟疑了一会)会,那时候我对你产生信任危机完成是因为你和那个渣男一起出去玩,每次你和他出去我就开始疑神疑鬼,想东想西,我总是怀疑你已经和他一样,经受不住外面的其他诱惑,已经出轨了,但是现在我知道了你没有,所以当初你为什么不和我解释呢?

袁一琦:(往沈梦瑶已经喝空的杯子里倒上了红酒)我没办法解释啊,那会儿我们已经相互拉黑了,而且……

沈梦瑶:(袁一琦的话还没说完,就先被她打断)是你先拉黑的我,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拉黑我?

袁一琦:(用手拖住下巴,双眼微合,过了好一会儿才低声回答)因为你看起来,过得很开心,没有我你也依旧很开心。

沈梦瑶:(沉默了片刻后才答话)我没有,我过得其实不是很开心,但是在社交媒体上‘沈梦瑶必须要开心’所以你会觉得我好像总是很开心的样子,但是其实没有你我过得并不快乐。

袁一琦:(因为沈梦瑶的话二人再次陷入了漫长的沉默中,于是服务员送来了第三个盘子)我们是不是不应该那么早就同居?

沈梦瑶:(在沉默中重新积蓄了勇气)是啊,我们不该那么早同居的。在还没有充分了解对方的时候,在还不能包容对方所有缺点的时候,在我们两个人步调还没能完全一致的时候,冲动的同居就意味着我们的的冲突与争吵。

沈梦瑶;(抢在袁一琦答话前眼一闭,心一横)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我很想你,我真的很想和你重新在一起,不知道这一次是不是又是我太仓促了?

袁一琦:不会(自嘲地笑了笑)好吧,总是这样,你比我大,所以在我们两个人中间你总是更有勇气的那个人,我说实话自从我们分手之后,我就没有停止过对你的想念,到现在我每天晚上失眠的时候的都会想为什么?为什么要和你走到这一步?我真的很后悔我们之间就这么结束了,因为我发誓我依旧爱着你。

沈梦瑶:(眼底闪着泪花声音有些哽咽)那,那等下节目结束后你和我一起回家吗?

袁一琦:(给沈梦瑶递上餐巾纸)当然,现在你那里我的东西可依旧比我那里的多,你总不会让我睡大街上吧?

 

 

{左佳}

两个人在两年前认识的,在一起的一次外出旅游后唐莉佳向左婧媛提出了分手。

 

左婧媛:(扫了一眼餐盘后直接开门见山)所以为什么说我对你太好了?说实话你可能没有体会到我的感觉,真的,因为我对你太好所以被你甩了,你真的想不到我这段时间到底有多郁闷……

唐莉佳:(和左婧媛相比她显得有些平静支支吾吾了半天措辞好后才回答)对我个人来说就是这样的,有时候别人对我太好了,我吃不消

左婧媛:(情绪有些激动)这个,你让我怎么改?我改不了啊……我就是这样的人,我真的习惯对我在乎的人好了,在之前的几段感情里我都是这样的,我很少和我的伴侣吵架,都是习惯性地顺从她,晚上会到家我会为她准备好洗澡水,下班回来我也会为她做饭,这样到底有什么不好?我到底是哪里有问题啊?

唐莉佳:(依旧比较平静)这些好,是你自以为的好,但是你知道我认为的好是什么样子的吗?举个例子,我喜欢喝酒,很多时候我也喜欢熬夜,但是你却觉得这些对身体健康不好,你对我的好,说实话很多时候都让我窒息。

唐莉佳:(端起了左手的酒杯又喝了一口)上次我们一起在塞浦路斯度假,你只想白天去沙滩上晒太阳,这就是全部的生活与放松,而我想晚上出去喝些酒吃些当地的特色美食就是这样。

左婧媛:(辩解)我没有,我其实只是想点几个菜和一些饮料,和你一起过二人世界,仅此而已。

(说着说着唐莉佳的葡萄酒喝完了,于是她问服务员想让他加一些酒)

左婧媛:(下意识地嘟囔)又喝……

唐莉佳:(似乎被激怒了)你又想说我是个酒鬼吗?我说过很多次我没有对酒精上瘾,我不是!

(意识到情况不太对,连忙把下一个问题的盘子端了上来)

唐莉佳:(很快冷静下来)抱歉,我情绪过激(吐出一口气)那么下一个问题,你已经不爱我了,是吗?

左婧媛:(苦笑)怎么可能不爱你,我一直都深爱着你。

唐莉佳:(犹豫着最终还是说出来)但是,说实话,我还是觉得我们当朋友或许比我们当情侣要好,就想之前我们的生活一样,只是萍水相逢的合租室友,仅此而已。

左婧媛:仅仅是朋友吗?

唐莉佳:嗯。

左婧媛:(依旧有些不甘心,念出了最后一个盘子上的问题)那么,这就是我们最后的告别吗?

唐莉佳:(瞬间被这句话定住了,就在左婧媛心底再次燃起一丝希望时,唐莉佳却缓慢而坚定地点了点头,向左婧媛宣告了死刑)是的,我觉得现在就是结束。这或许对我们两个人都好,至少未来我们还能做朋友不是吗?我不想以后的我们彼此仇视,所以,今天,我们结束吧。


最后重申:

全文造谣!!!不要代入现实!!!谢谢大家!!!


评论(15)

热度(3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